下饭六碗

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一发完)

he,全文一发完

本文百分百盾冬,大部分以佩姬视角展开

看完复联四的意难平产物,有私设,时间线bug,文笔一般,欢迎评论。bug别问,问就量子力学👌

 

 楔子

车轮卷起马路上几片叶子,路旁有幢可爱的小房子。

“-Never thought that you would be
-Standing there so close to me
-There's so much I feel that I should say……”

金发男人抱着他的伴侣,两人和着音乐慢慢晃动身体。

“-But words can wait until some other day
-Kiss me once then kiss me twice then kiss me once again……”

阳光飘进房间,光线里细细的灰尘随着舞步转了几圈,戒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男人低头和爱人交换了一个吻。

“-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1.

当我第一次见到美国队长时,他还只是个布鲁克林来的小个子。

站在队伍里一眼就能看出他矮了一大截,跑上两圈喘的甚至要当场为国捐躯。说真的,一开始我不明白为什么厄斯金博士要选这个瘦小的男孩,直到那天在训练时他扑过去压住手榴弹,毫无迟疑的愿意为了那些曾欺负过他的人献出生命。

噢,老天,他可真不简单,幸亏那是颗哑炮。我愣了一下,看着他笑了笑。

2.
由于相似的经历,大多数时候我和史蒂夫挺聊得来。在去往改变他命运的实验室那段路上,我看得出他很紧张,其实我也一样。有时我完全可以理解他的心情,作为女人我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获得今天的地位和他人的认可,我看得出他比我努力的多。

他是个好人,好朋友,我真的希望他能平安完成实验。

美国队长在成为美国队长前还做过国债队长,甚至做的不错,毕竟谁不爱看美式阳光帅哥?

好吧,也确实有,他的事业在遭到重大挫折——死里逃生的战士们不吃过家家这一套。也是在那,我第一次见到了他总是挂在嘴边的好哥们,现服役于107团的巴恩斯中士。

巴恩斯也在这片地区作战,但他并没能参加那天的活动——因为他和许多战士被俘虏了。

当晚我和霍华德协助他潜入九头蛇基地,冒着可能牺牲的风险。我知道没有比他更合适的人选了。第二天,当我得知他从远处领着士兵们回来的时候想着,以及更早的时候,在他压住那颗手榴弹时我就知道。

我站在人群后面,看到了他正看着另一个人,詹姆斯·巴恩斯,脸上的笑容是我从未见过的,足以融化湿冷空气的笑容。

似乎有什么不大对劲,等等,史蒂夫说过两人之间只是友情?

3.
最后他们仍然只是朋友,并且再也没有机会继续发展了。

在巴恩斯坠崖后的一段时间,我在成立咆哮突击队的酒馆找到他,他看起来就像是另一个人。不再是人前自信勇敢的美国队长,只是伤心的,刚失去挚友的史蒂夫·罗杰斯。

我拉来一张完整的椅子,坐到他旁边。

酒馆所在的地区刚刚经历过纳粹的轰炸,原本热闹的去处变得破败不堪,连我们坐的这两张椅子都只是勉强还看得过去,他喝着酒,声音又重又缓,沉在空气里,我想我无法安慰他,于是我只是又拍拍他的肩膀,没再打扰他。

4.
我听着那边的忙音,眼泪划过脸庞。

我得承认我是喜欢他的,他是个温柔善良的人,也许跳完那支舞后我们能成为恋人,以后会有一个家……尽管我知道这不可能,我一直都知道,他喜欢巴恩斯,虽然这事好像连他们本人都没有意识到。

他一直不懂女人,也不懂藏住心事,当他看着巴恩斯时,那眼神就像世界上只有他们两个人,他不会用这样的眼神看其他任何人,这也是我一直知道的。

即使在他牺牲后我还是在那个周六的八点到了舞厅,穿着红色的礼服裙,点了杯酒,坐在角落看着舞池里跳舞的人和那些需要放松的士兵,想起那天的约定,我难以抑制的红了眼眶,就在这时,进来了一个人,我认识那个人,只是他看起来更成熟,也沧桑了很多,我站起来看着他,抬手沾了沾眼角。

那是史蒂夫·罗杰斯。

5.
巴基·巴恩斯看着他的好朋友站上机器,拎着无限宝石和雷神之锤,要把它们还回本来的时间点。

昨晚史蒂夫和他聊了很久,大部分是关于被跳过的那段时间,这段对话的最后史蒂夫抱了抱他,又对他说了抱歉,他说,我没办法修改一些大事,比如我无法阻止你掉下去。史蒂夫说这话的时候巴基不知道是错觉还是真实发生,他听出史蒂夫的声音有些颤抖,但史蒂夫的最后一句话让他心脏发冷。史蒂夫说,但那时佩姬还在。

看来他不会再回来了。巴基想着,抱的更紧些。他要和那个美人共度一生,对我说抱歉不能阻止我掉下去却又要把我留在这个年代。他们抱了会,拍了拍彼此的后背,巴基看着史蒂夫,扯出个微笑,随后他们互道晚安。

 史蒂夫回到过去已经有十秒了,但他还是没出现在机器平台上。

十秒钟的一辈子,这傻小子真是赚了。巴基耸了耸肩,扭头看着湖面,阳光刺的他有些睁不开眼睛。

6.
那个似乎是史蒂夫的人坐在我对面了,我看着他,伸手帮他拢顺额角的几缕碎发。

“和我说说吧?史蒂夫?”我收回手看着他,很难相信他就是史蒂夫·罗杰斯。

“嘿……佩姬,我知道这很难解释,其实……我是从未来回来的,来完成约定,”他看上去有些紧张,并不知道怎么让这段信息听起来能正常些,“你今天来这里是……约了别人吗?”

好吧。我低头笑着摇了摇头。能说出这种话,看来他真的是史蒂夫。

“没有,我来这只是为了纪念你,”我抬起头看着他,率先站起身对着他伸出手,“完成约定?”

我们一起走到舞池,正好现在播放的舞曲节奏很慢,我教他要怎样找节拍,教他舞步顺序,一曲结束我看着他,吻了吻他的脸颊,只是个代表友谊的吻脸礼。

“我知道咱们没可能,”我笑着松开他,他看着我,露出一个几乎能说是感激的微笑。

“谢谢你,佩姬,”我们回到刚刚的座位,他说,“在那个年代同性恋已经是合法的了……我有了喜欢的人,而我想他也喜欢我,抱歉不能告诉你太多,也不求你的祝福,我得到机会完成约定,谢谢你能理解我。”

“没关系,我早看出来了,”我向后靠在椅背上,脑袋里没来由的钻出一个想法,“是詹姆斯吗?”

“我不能告诉你,”但他笑了起来,我知道我没想错,“不过我还有一件事要做完才能回去,再晚我怕就来不及了,”他站起来,走到门口朝我挥了挥手,脚步轻快的离开了。

我拿起酒杯几口喝完了酒,把酒杯放回桌上后释怀的笑起来,我喜欢在他怀里的感觉,但我也知道我们没可能,不如就让了却的遗憾变成未来的动力,爱慕沉淀成欣赏和怀念,毕竟知道他还活着并且还能活很久让我心情不错,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我拎起包离开舞厅,继续投身于事业。

战争结束后我和几位同事就着手创立神盾局,神盾局的事也基本尘埃落定后我终于有时间放松一下了。我去了基地附近的一家酒吧,点了杯啤酒坐在角落看着热闹的人群,我的工作能让他们以后都能像今晚这样,这个想法让我放松。

这时一个青年起身有些紧张的走过来,不时回头看看给他打气的朋友,我见过他,他也在神盾局工作。

“你好,我叫丹尼尔*,”他笑的有些腼腆,犹豫了一下伸出手,“可以邀请你跳一支舞吗?”

“当然,”我握着他的手,笑着站起来,“我叫佩姬。”

 
*私设卡特的丈夫

7.
巴基身后响起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紧接着他被用力抱住,巴基难以置信的回过头,瞪大了眼睛。

“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你说,你说佩姬还在那边?”

“我回去只是为了完成和佩姬的约定,以及我为另一件事多耽误了会,”史蒂夫从口袋拿出戒指盒,巴基看见他的右手上待着枚戒指,史蒂夫打开盒子,里面是相配的另一枚戒指,“我记得你说过喜欢这对戒指。”

“等等,什么时候?”巴基更懵了,他什么时候和史蒂夫讨论过戒指?

“就那天,你哄那个你叫做多多的姑娘说要娶她,我站在后面听着你说喜欢这对戒指,”史蒂夫笑起来。

“臭小子,”巴基也笑起来,推了史蒂夫一把,史蒂夫顺势拉起他手给他戴上戒指,“你怎么就知道我会同意?”

“因为你是巴基巴恩斯,我最好的朋友,最爱的人,而且我确定你也爱我。”

巴基又数落了他几句,两个人笑着抱在一起吻住彼此。

山姆扭头想对着班纳吐槽几句,却发现只剩下他自己还傻站在那,也三步并作两步赶紧离开,同时腹诽这俩人看着对方的眼神就跟世界上只有他们两个一样。

尾声
车轮卷起马路上几片叶子,路旁有幢可爱的小房子。

“-Never thought that you would be
-Standing there so close to me
-There's so much I feel that I should say……”

金发男人抱着他的伴侣,两人和着音乐慢慢晃动身体。

“-But words can wait until some other day
-Kiss me once then kiss me twice then kiss me once again……”

阳光飘进房间,光线里细细的灰尘随着舞步转了几圈,戒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男人低头和爱人交换了一个吻。

“-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这个吻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是山姆。

“队长和队长夫人!世界正等着你们去拯救——!”

 

 
——————————

一直挺喜欢佩姬的,也挺吃史蒂夫和佩姬的战友情(只到战友情那种),虽然最爱还是盾冬但是盾佩在复联四之前一直是我心里的白月光,这两个人能理解彼此的辛苦和在世俗眼光下受到的歧视,但是复联四之后盾佩就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ι_-`)被扭曲的乱七八糟的

这篇算是我安慰自己写的,我心目中最棒的结局,每个人都完成心愿并找到归宿,也希望和我有一样想法的人也能被安慰下

最后,希望大家不喜勿喷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