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饭六碗

重组家庭(AU一发完,HE)


僵尸锤x人类基

温暖的尸体AU,时间线接电影中炸掉隔离墙之后

简介:洛基曾在搜救队工作,一次寻找补给的任务中看着男友索尔被咬后为了救更多人选择引开僵尸,即便后来确认僵尸可以复活后他仍无法接受僵尸,并坚持住在旧隔离区范围内,直到有个眼熟的僵尸扑过来抱住他。

1.

如你所见,我是一个死人。

 很奇怪?对吧,毕竟我的状态并不符合死人,虽然我脸色灰白,头发又干又乱,受伤也不会流血,从这部分来看可以说是死人,但就我残存的记忆来说,死人不会像我一样乱逛,也不会再记得名字。

 对了,顺便说一句,我叫T,这个字母是我唯一关于名字的记忆。

 我的记忆从一栋摆满东西的大房子里的小房间*开始,还抱着根黑色大棍子*,我会在大房子里的柜子*旁边站很久,偶尔看看我的同类。

 也许在过去,这人会摆放好这些东西,那个人推着铁丝箱子,他没找到满意的东西?噢……老兄,既然只剩下手就不要乱爬了。那个只剩半截的人慢悠悠爬过去,我的脸颊肌肉忍不住抽动几下。

 今天我决定出来散步,去晒晒太阳感觉不赖,即使我感觉不到温度,站在大房子门口我认出上面的字,那招牌上写着“超市”。

旁边机场的僵尸告诉我,僵尸可以复活,人类隔离区的高墙也拆除了。

 我不想继续每天发呆思考尸生,凭着脑袋里那点排在活人脑子很好吃前模糊的记忆片段,我想我该过去看看。

*其实是超市杂物间
*枪
*冰柜

2.

洛基拉开门,皱眉看着门口几个抱着传单的少年。

 “先生您好,我们是来宣传人与僵尸可以和平共处……”

 “抱歉,我没法和僵尸和平共处,如果你们要宣传这个请去斜对角那家,据我所知那户是僵尸和人类的重组家庭。”洛基脸上挂着礼貌微笑咣的摔上门,回去客厅继续看录像。

现在已经不再需要搜救队,洛基的新工作是负责在恢复了部分的网络上发布一些公告以及编辑词条,即使他没法忍受僵尸也还是接下工作,好在闲暇时间很多,让他有很多时间留给自己,比如现在。 

客厅的窗户窗帘都紧紧拉着,电视连着摄像机,正在播放灾难前他和男友的录像。

那天沙滩上阳光很好,画面里他笑着跑在前面,站住了回头看着画面后的索尔,镜头拉进拍了会他指缝里夹着潮湿细沙的脚,索尔最先出镜的是是那一双大脚,随后索尔搂着他腰拉他过来吻住,镜头转到两个人脸上,两个人清晰的笑脸印在画面中间,他们吻到一起——

洛基用力把遥控器丢过去,又愤愤过去捡起遥控器关了电视,这才坐会沙发上生闷气。这个傻子!他想着,一拳头捶在沙发坐垫上,随后低头捂住脸,压抑着声音哭出来

3.

实在是太远了。我的动作迟缓又僵硬,偶尔还会摔一跤,得花上好久才能爬起来。距离我出发去人类区已经过了很久,死人的一个优势就是不会累,又有耐心,这挺好。

 见到开始复活的僵尸次数越来越多,我能听到他们迟缓的心跳,不过老实说我并不明白那种所谓的“心动的感觉”。

 现在这段路给我一种奇怪的熟悉感,也许是源于生前的记忆,于是我生锈的脑子转了转,反应过来这段路通向旧隔离区。

我一直走,在又看见四次太阳后终于走到旧隔离区,熟悉感更强了,我先决定休息一会,于是我走到树荫下,看着街对面那排房子里的其中一栋发呆。

 
4.

即使尽量省吃俭用,洛基家里的存的食物还是见了底,犹豫再三,他裹得严严实实才出去,口袋里甚至还揣了把匕首,刚出门就直接快步走向最近的超市导致他根本没注意到对面树下发呆的僵尸。

很多事情都是由各种细小因素构成。比如树下的T注意到洛基,洛基却只顾着赶去超市;洛基讨厌僵尸,而T因为残存的记忆大吼着扑过去;T只想抱住洛基,而洛基被吓的直接掏出匕首捅过去,而那位置正好是——腹部。

 咣当。只浅浅刺开侧腹皮肤的匕首掉在地上,洛基抬高眉毛瞪大眼睛盯着T,T一把抱住他。

“你还活着?!”洛基叫出来,他的脑子当机了一会才反应过来索尔身上奇怪的味道以及冰凉的身体不属于活人。这可真棒,我的男友,准确来说是前男友,变成了我最讨厌的东西。洛基翻了个白眼,但还是回抱住索尔。

他可真香,又香又软,噢……等等。T感觉到胸腔里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老天,我懂了什么叫“心动的感觉”。紧接着他感觉到裤子里,两腿之间的某个部位也动了一下,怀里黑发男人推开他的动作让T反应过来,似乎他也感觉到了。

“操!流氓!你还是老样子!”男人踢了他小腿一脚。

我看见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了不过我有种奇怪的感觉,我想念你。T脑中闪过这个念头,最后他蠕动喉舌,只说出来一小部分,“喜欢……你,奇怪,想念……”他看着那男人眼眶泛红,又踢了他一脚,随后别扭的抓过他手,继续向前走去。

“慢……”T被拽着像个滑稽的提线木偶,他试图告诉这个人现在速度太快了,没等他说清楚那人已经慢下来,T抽动脸部肌肉笑起来表示感激。

男人只是摇摇头,说道:“还记得自己叫什么吗?”

他看起来很伤心。T试着回忆名字,仍然只是那个字母,T,不过这也算名字“记得,T……就这字母。”

男人没再说话,拖着他到超市选了几样生活用品,准备结账时又折回生鲜区,男人扭头看着他“你需要吗?”

“记得……柜子,超市……我在那”T很想和男人聊天,又无奈说不出完整句子,最后他只是敲着玻璃门指出生肉“饿……”

5.

洛基撕开保鲜膜,将生肉摔进盘子,又将盘子摆到T面前。

他看着索尔抓起那块生肉就啃,心里挺不是滋味,T被他盯的也啃不下去了,两人对视一会,洛基摆摆手,“好啦,快吃吧。”

T点点头,又啃起肉块,不过他当看着那个人类,他张嘴的幅度小了些试着让自己不那么没形象。

6.

那之后T就留在洛基家里了,T最喜欢的事就是看着洛基,他有耐心,有时间,也不会累,可以眼都不眨的盯上好半天。

不过洛基就不太适应了,任谁被什么东西盯了半天也不会放松下来,尤其那东西还是个僵尸,前男友变的僵尸。

这可真棒。当他早上醒来被旁边瞪着他的T吓到时这样想到,同时无奈的白了T一眼。 

除开盯太久以外,总得来说生活变好了,对两个人来说都是。T有的时候会帮着洛基做点家务,动作迟缓也不会碍事的那一类,洛基有时也会带着T去转转他们曾经约会的地方,T看着那些地方能憋出来点记忆,比如第一次约会时两个人在街角那家小吃车由于害羞旁边不停喝汽水最后导致他们接吻时打了嗝。

当T断断续续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他能意识到洛基心情好了很多,T看着他笑起来,随后这个热乎乎的可爱人类给了他一个热乎乎的拥抱。

T忽然意识到在他的认知里,这个拥抱有了温度,即使他能感觉到的只有一点温度,但他确定自己感觉到了。

T想起来的东西越来越多,和洛基相处久了他也更像活人,最近他还学会使用手机,并可以在获得洛基的允许后单独出门一会。

现在T最爱的事变成了出门摘一大把野花,回来送给洛基然后再看着洛基。

不过他还是没能想起太多,他想不起自己其实叫索尔也想不起洛基曾是他男友。

7.

T站在一大片草地上,他面前是另一个自己,金闪闪,热乎乎,还是人类的自己,怀里还抱着同样热乎乎的洛基。

“我以为僵尸不会做梦。”T忽然想到这一点。

“僵尸确实不会做梦,哥们,也许是你要想起来变成这样之前的事了。”活人T扭头看着T,之后他和洛基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过去的记忆,那些记忆最后停在一家破旧超市门口。

T抓抓头发,反应过来这就是他作为人类的最后一天。

金发青年引着尸群独自跑在前面,不时回头射击,娴熟精准的动作却被手臂上冒着血的咬伤拖慢,最后自己扑进储物间,一脚踹上门并抓来跟拖把充当门闩,靠在墙上抱着枪拍着胸口顺气。

T低头也看了看自己手臂上的伤口,这时那个由于感染越来越像他现在样子的人类抬起头看着他。

“嘿,拉我一把?”

T点点头,握住那人伸过来的手。 

随后索尔醒过来,透进来的阳光晒的他眯了眯眼睛,伸手按着胸口,他感觉到心脏在跳动。

——————————

彩蛋

我和其他社团成员连着几天都在分发传单,宣传僵尸人类和谐相处。大部分人都会笑着我的传单,有的人还会和我聊一会,至少我负责的几个社区宣传效果很棒。

只有一家,我还记得那位摔门的黑发先生,我的鼻子疼了两天。

他开着门的那会我看见他家里挂着窗帘,想来灾难一定夺走了对他很重要的人,但我还是希望他能减轻些敌意,青少年盲目的自信心使我今天又站在这,站在那扇拍过我鼻子的门前,并决定敲响它。

今天开门的是位金发先生,当我看见房子里收拾的整洁又明亮,我确信黑发先生已经不需要我在说什么了。

“先生您好,我是来宣传人类僵尸和谐相处的。” 

“欢迎。”金发先生笑起来,“我家是重组家庭。”

 ——————————

最后嚎一句欢迎评论!
 

评论(14)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